文/悟覺妙天禪師


有人說,一個人的命運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改
變;也有人說,命運是上天註定的,不可能改變。一般人如果覺得運氣不好,通常都會找人看相,或是去算命、算流年,希望能藉此讓自己在迷惑當中,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。


累世因果 主導命運

所謂「命」,是指一個人生來本有的意識,也就是佛家說的第六意識;「運」則是推動時空運轉的力量。以人而言,隨著時空的流轉,際遇會有所變化,而推動際遇改變的力量就是「運」,也就是我們過去累世的潛在意識,或稱為靈性意識。

由此可知,一個人的命運如何,完全在於潛在意識(俗稱靈魂)的清淨度,如果愈純淨,愈光明,命運就愈順利;反之,如果愈墮落,愈黑暗,這一生就會很坎坷。

一個人的命運與自己的靈性層次有直接關係,當運氣不好時,表示靈性層次在人界以下。宇宙中有十個法界,由下而上分別是「地獄、餓鬼、畜生、阿修羅、人、天、聲聞、緣覺、菩薩、佛」,「人」正處於不高不低的第六位,「人」以上,是不同程度的福報,「人」以下,則是不同程度的災難。

如果靈性層次是落在阿修羅界,心中常會充滿憤怒不平的情緒,很容易與人發生衝突,或是鬧感情糾紛等糾纏不清的事件。

如果靈性落到畜生界,會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或目的,用盡手段去對付他人,就像畜生會為了爭奪食物而互鬥。

如果落到更低的餓鬼界,就會像非洲難民一樣,餓得骨瘦如柴,即使有人救助,也會被其他人搶走。

如果是落到地獄界就更可怕了,不管你再富有,也會遇到災難,比方像牢獄之災。

所以一個人的運氣不好,是有很多因素的,包括了祖先的業力、自己過去世的業力,以及現世的種種因素,各方面的綜合運作,而造就我們的命運。


靈性提升 災難離身

人,除了有肉體,還有靈魂,科學家也證明,人禪修真的可以轉運嗎?的確是有靈魂的存在。其實靈魂本來是一個清淨無瑕的光明體,佛家稱之為靈性,基督教則稱為聖靈,但因累世造業的緣故,使得這個光明體被污染了,變成黑漆漆的靈魂,所以命運就在黑暗之中不停的流轉。

換句話說,雖然此生身為「人」,但如果內在靈性是在比「人」還低的阿修羅、畜生、餓鬼、地獄的層次,就會災禍連連,很難翻身。

比方像現在,社會上凶殺、逆倫的事件這麼多,就是大多數人的靈性已經沈淪到阿修羅界、畜生界,除非能把大家的靈性都往上提昇到「人」,或是「人」以上的「天」,甚至到更高的「菩薩」光明境界,福報才可能比較多。

再以個人來說,如果靈性層次不高,任憑你再怎麼努力,也不容易成功,即使生在富貴之家,繼承祖先產業,也會守不住。由此可知,命運與靈性層次的高低有密切的關係,靈性可說是命運之母,所以如果想要轉運,一定要設法提昇靈性的層次。

那麼要怎麼提昇呢?比方說,一塊布如果弄髒了,我們會用水來清洗它;同樣的,被污染的靈魂也需要清洗,才能回復光明。至於怎麼洗,就是要修禪。


禪修真的可以轉運嗎│「佛祖心印」

 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為什麼要修行 ?

 

 

arrow
arrow

    佛祖心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