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悟覺妙天禪師

修行的目的是要到達彼岸,到達佛的光明世界,但如果只有唸佛、持咒,是不夠的,一定要經過禪定,而且是開悟的禪定。因為禪定好比是一艘般若船,可以讓我們經過初定、深定、正定、妙定的層次,從三次元的地球時空,超越到高次元時空;讓我們體內的眾生得到解脫,成就佛菩薩;讓我們從有形有相的現象界,直接到達真如實相的如來佛地;這是禪定的目的。

 

因此,在禪定的時候,不應該有妄念,要放下一切,從離相、無我,而進入無相世界、實相世界;從零思想、零妄念,到潛意識的清淨,到無限大的性海、空海,然後入定於實相界。修行一定要做這種功課,這是真修實證的功德。

由此可知,禪定不是傻傻的坐在那裡打坐,因為地球的時間與空間不足以讓我們成就,所以修行人一定要懂得利用宇宙時空,如何利用?唯一的方法就是禪定。

在禪定中,會依你的清淨度而得到不同的靈力(佛力)加持,這種靈力的強度可以幫助你脫離地球的現象界,進入外太空的無相實相界,這就是宇宙時空的力量。

一般人誦經、唸佛,並沒有超越地球的時空,靈性仍在色身的層次,所以再怎麼修,只不過是求得心平氣和而已。但是佛陀告訴我們,修行要明心見性,要見性成佛,否則沒有益處。那麼要如何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?一定要經過禪定,這是修行要有的開悟。

很多人在禪定的時候會打瞌睡,那是因為他沒有修行目標,所以才會昏沈。禪定不是坐著無所事事,胡思亂想,而是要做到身心統一。當身心都靜下來的時候,就會接到一股力量,同時也會從體內產生一股力量,這內外的力量可以幫助你突破身心的障礙。然後在禪定中,你要與佛菩薩相應,與上師相
應,並不斷懷著一種「我要在這一生這一世成就佛菩薩」、「我要和觀世音菩薩一樣」的正念,很自然的,你的心中就會有大菩薩的慈悲心與清淨心,一段時間以後,你就會有變化,有一天你會在禪定中見佛,佛會來幫助你,為你加持。


 菩薩六度波羅蜜│「佛祖心印」

 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六度萬行之布施波羅蜜 

 六度萬行之持戒波羅蜜 

 六度萬行之忍辱波羅蜜  

 六度萬行之精進波羅蜜 

 

 

 

 

arrow
arrow

    佛祖心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