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悟覺妙天禪師

修行是為了要解脫輪迴,不要讓無生無滅的神聖靈性一直停留在六凡的世界,而是要回歸到四聖,最好是到佛菩薩的境界,這是我們修行的目標。

也許有些人不相信可以一世成佛,那是因為他以「人」的意識在修行。真正的修行是修「靈性」的解脫,所以任何人皆可一世成佛,釋迦牟尼佛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世尊以凡人之身,經過六年訪仙求道的人間修行,解脫色身及意識的束縛,然後又歷經六年在菩提樹下的靈性修行,終於成就佛陀。祂以自身為例告訴世人,佛是人成就的,人人皆有佛性,所以都有成佛的條件。如何才能成就?就是要修行正法。

什麼是正法?就是可以讓靈性解脫、不受輪迴、永生於佛國光明世界的究竟法門,簡單地說,就是可以超越三界,進入永生極樂。

所謂三界,即欲界、色界、無色界。欲界是指意識上的障礙,當此生的意識得不到滿足時,來世還是要去完成它,所以會一直在三界內輪迴。色界是生理上的障礙,諸如病苦之類。無色界則是過去累世的意識障礙,也就是業障。

所以修行的目的,就是透過正法的洗禮,將過去世的業力及今世的身心障礙完全排除,得到清淨,也就是把通往佛國的道路變成無障礙空間,讓自己在往生時,可以順利走上佛國大道,而不會驚慌失措。

人的一生約有百年壽命,扣除目前的年齡,剩下的歲月實在不多,所以要把握時間,趕緊修行。

首先要能讓身體健康,心裡不要有煩惱、痛苦,同時要把眼光從物質世界擴大到精神世界,這就是「轉識成智」,從假相到真相再到實相,這是修行必經的過程,如果不這麼修,永遠都是眾生,當然也就不可能解脫輪迴,無法達到成就佛菩薩的修行目的。

由此可知,人生的目的是要修行成就,因為人從起點到終點的一切都是「空」的,唯一最實在的成果就是靈性的成就。所以,如果你懂得修行正法,一世成佛,就是一個真正有智慧、有福報的聖人。

(尊重版權,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)


人為什麼要修行│「佛祖心印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佛祖心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