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悟覺妙天禪師

什麼是「慧」?就是可以解脫輪迴、從此岸到達彼岸的般若智慧,如何得到這種智慧?必須要以「定」為根本。

什麼是「正慧」?就是「入佛陀之慧,入佛陀禪宗佛教三學—正戒、正定、正慧之佛心」。

禪的最高境界是實相,如果能夠從禪定中進入實相般若,進入佛陀之佛心,見證真如、見證如來,就能夠見性,能夠成佛。

換言之,「正定」就是要進入到禪最高的實相境界;而「正慧」就是要進入佛陀最高的真如,真如就是如來,也就是佛,成就佛陀。

那麼,什麼是「禪」呢?禪是一部包羅萬象的宇宙學,學會了禪,就印證無量壽、印證實相、印證真如。如果修習禪宗法門,就可以印證到祂、得到祂,這就是禪宗法門的可貴殊勝之處。

禪宗的禪法是超越自己、成就別人,不論你信奉的是基督教、天主教、一貫道,或是其他法門,都可以繼續保持原來的信仰,只要能夠再加上「正戒、正定、正慧」,那麼基督教徒就可以到上帝耶和華的國度,天主教徒就可以到聖母的國度,至於佛教徒,當然可以到佛國,這是很重要的。

尤其在台灣,很多人都在修行,那麼多人修行會帶給整個社會、國家、甚至全世界什麼樣的幫助?就決定於這些修行人是真修行,還是意識修行。

什麼是意識修行?就是停留在地球時空的修行,用身體來修行。什麼又是真修行?就是靈性的修行,是超越地球時空,在整個宇宙時空裡修行。而靈性的修行就是禪宗的修行方法,禪宗的修行方法就是世尊真傳的「印心佛法」。

(尊重版權,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)


禪宗佛教三學│「佛祖心印」

 

- 延 伸 閱 讀 -


  悟覺妙天禪師簡介

  什麼是印心佛法

 

 

 

 

 

arrow
arrow

    佛祖心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